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二戰日軍曾在香港進行細菌活體實驗

2019-03-25
1941年12月23日,日軍轟炸香港各地 (文匯報資料圖片)

1941年12月23日,日軍轟炸香港各地 (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日,一份有關日軍細菌戰部隊的絕密檔案資料公布,該資料揭示了一支不為人知的日本細菌部隊:香港細菌研究所。據《北京青年報》25日報道,該檔案證明了日軍侵華時在香港也開展了細菌戰研究,檔案還記載了日軍香港細菌研究所活體實驗的情況。 

報道稱,中國民間收藏家張廣勝於2011年時在日本的一個舊書店裏發現了一份寫印有「細菌」字樣的舊檔案,仔細閱讀後發現,檔案材料雖然已經很破舊,但裏面信息量驚人,記載了日軍在香港進行反人類細菌實驗的罪行。這是繼哈爾濱、北京、南京、廣州、長春等地有細菌部隊的史料記載後的又一發現。

檔案中包括這支細菌部隊的人員照片、部隊主官的個人照片及家屬照片、部隊構成及實驗文件等。在檔案中明確注明該部名稱為「香港細菌研究所」。 據悉,該份檔案中還記載了對香港細菌研究所活體實驗的情況。 

據了解,目前所知侵華日軍細菌部隊除了哈爾濱731部隊外,還有位於北京的1855部隊,南京的榮字第1644部隊,廣州的波字第8604部隊以及近年才發現的長春100部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