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企看衰「脫歐」前景 大量囤積現金

2019-04-17

【文匯網訊】據歐洲時報網報道,會計師事務所德勤表示,越來越多總部位於英國的大型企業將現金流放在首要位置,擔心經濟下滑,它們對英國「脫歐」長期經濟影響的看法是有史以來最為負面的。

據報道,大約81%的受訪財務長預計,英「脫歐」將導致英國商業環境長期惡化,這一比例是2016年6月英國公投「脫歐」後,首次提出該問題以來的最高水平。

這一比例高於2018年末對89家公司季度調查中的78%。受訪企業包括15家富時100指數成分股、33家富時250指數成分股,以及較小型企業和大型外資企業的子公司。

德勤在3月26日至4月7日進行了該項調查,在英國確定不會在原定日期3月29日「脫歐」之後,在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獲准推遲6個月「脫歐」之前。

「大型企業顯然希望,通過增加現金水平和強勁的資產負債表,來防範風險,」德勤的西北歐執行長David Sproul說。

據3月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英國2018年每個季度的企業投資均下降,為2008至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長跌勢。大型企業大多預計英國央行在未來一年內將維持利率不變。

德勤的調查顯示,預計未來12個月將升息一次或一次以上的財務長佔比,從2018年底時的58%降至40%。德勤的一項衡量企業風險偏好的長期指標,仍接近2016年「脫歐」公投之後以及金融危機最嚴重時創下的低點,超過一半的企業稱,增加現金流是重中之重,該比例創九年來最高。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