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冤冤相報何時了?英國政府仍在為硬脫歐製定計劃

2019-04-16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內地譯:特雷莎·梅)的發言人15日表示,英國政府將繼續為可能無協議脫歐制定計劃。

報道稱,文翠珊在給政府僱員的內部說明中做出了上述評論。她的發言人還對記者稱,特蕾莎·梅沒有考慮提前舉行全國大選,以打破英國議會的脫歐僵局。

此前,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在接受採訪時就表示,「無協議脫歐」的風險依然存在,英國政府也在為應對「無協議脫歐」作準備。

哈蒙德稱,不為「無協議脫歐」作準備是不負責任的,因為這仍然是可能會出現的一種結果。他表示,到目前為止,英國政府已經為準備「脫歐」花費40億英鎊(約合人民幣350億元),不過這不是僅為「無協議脫歐」所作的準備,大部分花費是要用於設立新的系統,以替換英國目前與歐盟相適應的系統。

英國2016年6月23日經由公民投票決定「脫歐」,原定今年3月29日正式「脫歐」。只是,英國與歐洲聯盟去年11月達成的「脫歐」協議三度遭議會下院否決,雙方本月11日同意延期「脫歐」最多6個月、至今年10月31日,暫時避免了英國硬脫歐的風險。

歐洲理事會說,英國10月31日以前不能有破壞歐盟及其機構正常運行的行為;英方如果5月22日以前沒有批准「脫歐」協議,必須根據歐盟法律參與定於5月23日舉行的歐洲議會選舉。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