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斯蘭國」索馬里分支的二號頭目命喪空襲

2019-04-16

据新華網報道,索馬里安全官員14日證實,極端主義組織「伊斯蘭國」索馬里分支的二號頭目當天死於空襲,但沒有說是誰發動的空襲。

【文匯網訊】索馬里邦特蘭省官員說,在當天下午的空襲中,「伊斯蘭國」索馬里分支二號頭目阿卜迪-哈基姆·杜庫卜乘坐的汽車在甘達拉山區一座村莊被擊中,他與另一名武裝人員當場死亡。

目擊者告訴路透社記者,數枚導彈擊中村莊外一輛「鈴木」牌四輪驅動越野車,「爆炸聲震耳欲聾」;空中當時有直升機盤旋。

聯合國資料顯示,杜庫卜是索馬里極端組織「青年黨」前身的創始人之一,後投靠「伊斯蘭國」;「伊斯蘭國」據信在索馬里有150至200名武裝人員。

索馬里方面沒有證實14日空襲是否由美軍發動。數百名美軍人員駐紮在這一非洲東部國家,與索馬里政府軍和非洲聯盟駐索馬里特派團部隊聯手打擊「青年黨」。

國際組織多次批評美軍空襲和無人駕駛飛機攻擊在索馬里致平民死傷。駐索馬里美軍4月5日說,兩名平民在一次空襲中喪生。按照法新社的說法,那是美軍首次承認在索馬里軍事行動造成非作戰人員死亡。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