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慶祝海軍節 軍事迷請假等直播

2019-04-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楊奕霞)23日的海上大閱兵無疑是軍迷們最為期待的海軍節重頭戲。家住濟南的周先生為了這一天,還特地跟公司請了假,買好花生啤酒,坐等激動人心的直播時刻到來。雖然最終沒能看到全程直播頗為遺憾,不過他相信未來中國海軍會有更多精彩展示給軍迷們。

作為資深軍迷,周先生告訴記者,他從90年代起,看著美國伯克級驅逐艦、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長大,看著各路人馬誇日本八八艦隊,「感覺很憋屈。」猶記當年看到「江南四傑」(江南造船廠168、169、170、171艦)橫空出世,中華神盾破繭而出,「我們也有垂發導彈的激動心情彷彿就在昨天。」他說,還記得自己在當年的艦船知識論壇,激動之餘只發了一句話:「當浮一大白!」

進入新世紀第二個十年,人民海軍新裝備「下餃子」,「看得我們這些軍迷目不暇接。」054A,056,052D,遼寧號,萬噸大驅……周先生如數家珍。他稱雖然沒有看到雄壯的閱艦式頗為遺憾,但其實這些熟悉的艦影已經印在腦海中,比海軍識別手冊還詳細。周先生的網名叫「巴士海峽」,就是希望中國海軍跨越跟前的台灣海峽,邁向更深遠的藍海。「未來,我們還要有第二第三艘國產航母,要有更先進的戰略核潛艇,人民海軍向前進!」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