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前海運動公園今正式開園 深港青年足球友誼賽首秀

2019-04-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 毛麗娟)4月24日上午,前海城市新中心首個運動主題公園及粵港澳三地體育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前海運動公園正式投入運營。開園儀式結束後,深圳足球俱樂部球隊與香港精英會球隊開啟了首場「深港青年足球友誼賽」,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主任田夫為球賽授球,香港國際裁判吳佳林接球。

記者了解到,為完善前海城市功能,優化前海營商環境,更好地服務駐區企業和廣大市民健身運動、休閑娛樂需求,前海控股因地制宜,採用階梯式開發,將原計劃採用臨時覆綠的公共綠地進行城市景觀功能提升,打造為集體育比賽、健身運動、日常休閑及生態遊園等多種功能為一體的運動公園。

據悉,公園佔地面積7.14萬平方米,園中布局了3個籃球場,2個網球場、1個標準足球場、1400米的環形跑道及遊園休閑步道等,選用一流運動設施,如足球場全部採用天然草,環形跑道採用專業工藝打造高標準塑膠面層。在公園運營方面,前海控股將打造「線上+線下」一體化平台服務模式,通過專業化、規範化、智能化運營,為廣大市民帶來較為舒適的運動體驗。

前海管理局局長杜鵬致辭表示,以運動公園開園為契機,前海將為粵港澳三地企業和青年提供文體活動組織、運動培訓交流平台,推動粵港澳更廣泛更緊密的交流合作。未來,前海還將加快推進劇院、博物館、國際學校、國際醫院等一大批公建配套設施規劃建設,為市民提供高品質公共服務。

開園儀式結束後,深圳足球俱樂部球隊與香港精英會球隊開啟了首場「深港青年足球友誼賽」。隊員們精彩的表現,博得了現場觀眾陣陣熱烈的掌聲。據介紹,本次比賽活動展現了深港青年的活力,開啟了粵港澳體育文化交流的新模式。未來,運動公園將充分發揮體育文化交流的平台作用,進一步增強前海空間的開放性與「生機勃勃」的新活力。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