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重慶一男子造謠稱逾萬人感染H7N9病毒被行政拘留

2019-04-24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近日,一則「重慶合川有13167人感染H7N9病毒,且有人因此身亡」的信息,在網絡社交平台瘋狂傳播。重慶合川警方24日通報稱,該信息系虛假信息,造謠者劉某(男,22歲,重慶合川人)已被警方行政拘留八日。

4月23日,一則內容涉及重慶合川的「緊急通知」信息在微信群、朋友圈等互聯網社交平台大量轉發,網民評論轉發較多。合川警方針對該信息立刻展開調查。

警方經調查得知,4月12日上午,在重慶合川區大石街道某汽車修理廠上班的劉某,工作閒暇時在社交平台發現一則虛假信息稱,「緊急通知新華醫院崇明分院:昨天凌晨…男女生感染H7N9病毒死亡,醫生已被隔離……暫時別吃香蕉,特別是XXX品牌香蕉,已有13167個感染。收到馬上發給你關心的人,最好群發……」。

重慶警方稱,該信息在劉某編發前已經安慶網警、警秀崇明等警務官方微博闢謠。劉某為吸人眼球,抱著賣弄炫耀的心理,故意將該虛假信息中的「崇明分院」改為「合川分院」「香蕉」改為「櫻桃」,並將修改後的不實信息在社交平台大肆傳播,引起網民恐慌。劉某隨即被合川警方抓獲。劉某對自己編造散佈虛假信息,擾亂公共秩序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

目前,劉某因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廣大網民:互聯網不是法外之地,網民在網絡社會依然要遵紀守法,在網絡社交平台不得隨意轉發不實信息。對散佈謠言,謊報疫情、險情、警情,或以其他方式擾亂社會公共秩序的,警方將加大打擊治理力度,違法人員將被處以拘留等處罰,情節嚴重的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