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國海軍代表團團長共話「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

2019-04-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殷江宏、通訊員張慶寶)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高層研討會25日在青島閉幕。會議期間,與會代表圍繞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重要思想展開熱烈討論。

海軍政治委員秦生祥致閉幕詞時表示,此次研討會深化了推動海洋治理的思考,凝聚了增進海上安全的共識,提出了拓展海上合作的倡議,加深了各國海軍之間的友誼。「雖然大家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語言文化和國情不同,但這並不影響我們的交流,大家在互學互鑒中展現了和諧共處的生動局面。我相信,對話總比對抗好,只要多一些尊重包容和相互欣賞,就可以擁抱世界的豐富多樣。」

尼日利亞海軍參謀長伊巴斯說:「這次會議主題是『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表明大家願意進行合作,從而找到應對全球各種挑戰的解決方案。」

喀麥隆海軍參謀長曼杜阿說:「習主席提出『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的倡議,強調互信和互相尊重,我們幾內亞灣國家非常讚賞和支持這個倡議。」

泰國海軍司令樂猜說:「我們一定能夠構建人類與海洋命運共同體,海洋命運共同體將來一定會發展成共享互助的共同體。『構建共享的海洋命運共同體』,我認為很有必要,各個國家能夠借此機會增進了解,將來會更加互信。」

俄羅斯海軍副司令維特科說:「讓我們共同為建設海洋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的貢獻!」

此次高層研討會分為「人類命運共同體與海洋——海軍的角色與責任」「共同應對海上威脅挑戰——海軍的實踐與貢獻」「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海洋治理——海軍的合作與行動」3個分議題。來華參加多國海軍活動的60餘個國家海軍代表團團長參加,部分國家海軍代表團團長在研討會上作了發言。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