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大學獲批中國博士後基金項目數達75項 位居全國前八

2019-04-30

【文匯網訊】(記者 何花、李望賢 深圳報道)近日,中國博士後科學基金會公示了第65批面上項目資助名單,共有3908個項目(不含軍隊系統)擬獲得資助,其中一等資助280項,二等資助3628項(含西部專項100項)。深圳大學共獲得75項,在各單位中位列第八。據悉,深圳大學獲批博士後基金項目數已經連續多次位居全國前十位。

中國博士後科學基金每年可申請3至4次,面上資助是給予博士後研究人員在站期間從事自主創新研究的科研啟動或補充經費,由專家通訊評審確定資助對象,2019年資助人數約為當年進站人數的1/3。本次共有3908個項目擬獲得資助,依託單位主要來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業等。多所「雙一流」建設高校均排名靠前,清華大學共獲得156項位居各單位第一,包括一等資助7項、二等資助149項;中山大學和西安交通大學分列第二、第三名。

深圳大學作為地方強校表現搶眼,共獲得75項位居各單位第八,其中一等資助7項,與位列第一的清華大學數量相同,二等資助68項。據悉,深圳大學自2016年在第60批面上項目資助名單中排名全國第10位,此後已連續6次位居全國前十。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