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大學馬歇爾生物醫學工程實驗室揭牌

2019-03-26
深圳大學馬歇爾生物醫學工程實驗室揭牌(李望賢攝)

深圳大學馬歇爾生物醫學工程實驗室揭牌(李望賢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深圳再添一個諾獎實驗室。深圳大學馬歇爾生物醫學工程實驗室26日正式揭牌。深圳大學校長李清泉表示,通過建立馬歇爾生物醫學工程實驗室這一重大創新平台,深圳大學將致力於建立生物、醫藥、工程等學科交叉融合的世界級科研平台,吸引和凝聚高端創新人才隊伍,圍繞消化疾病的臨床需求開展重大基礎研究,力爭基礎理論的重大原始創新集群式突破,實現消化疾病的精準、高效診療的核心關鍵技術,並在大鵬新區實施轉化,從而推動深圳市乃至全國醫療健康產業的發展。

深圳市副市長王立新表示,組建諾獎實驗室是深圳強化基礎研究、加強應用基礎研究,培養造就具有國際水平的戰略科技人才、科技領軍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創新團隊,開展高水平國際學術交流的重要手段。馬歇爾諾獎實驗室的建設,將為中國生命健康相關領域的前沿基礎研究積累經驗,而實驗室建設與深圳生命健康產業的深度融合,也必將極大推動中國和深圳生命健康領域前沿基礎研究的快速發展,對提升深圳乃至全國的國民健康水平、促進醫療改革的深化和推廣具有重要意義。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