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鵬城實驗室人工智能國際研發中心將與香港業界深入合作

2019-01-23
鵬城實驗室人工智能國際研發中心揭牌(記者 何花 攝)

鵬城實驗室人工智能國際研發中心揭牌(記者 何花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人工智能是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重要驅動力量,也是港深科技創新特別合作區科技產業布局的重中之重。123日,深圳鵬城實驗室人工智能國際研發中心揭牌。該中心將與香港人工智能與機械人學會合作,引入了智慧型金融和自主健康研究項目。

鵬城實驗室(深圳網絡空間科學與技術省實驗室)是廣東省首批設立的4家實驗室之一,其圍繞網絡通信、人工智能、網絡安全三大學術方向開展科研工作並承擔國家、省、市重大科研任務。此次,鵬城實驗室人工智能國際研發中心落戶深港科技創新特別合作區,契合了國家人工智能發展戰略,將帶動輻射相關應用學科的發展。

記者了解到,該研發中心將首批入駐3個科研項目,圍繞AI金融與金融信息學,充分發揮團隊在人工智能技術、機器學習理論等方面的研發實力;開展人工智能在金融領域的探索和應用,解決銀行業在發展變革中面臨的相關問題;構建基於雲端的個體健康管理解決方案,進而建成一體化個體健康管理系統。同時,該研發中心還將聚焦人工智能理論基礎及理論研究和應用技術開發研究,帶動和輻射相關應用學科和人工智能上下游產業的發展,加快人工智能領域在深圳市產業、醫療、交通等方面的應用與研發,進一步在城市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中發揮作用,進而為粵港澳大灣區人工智能發展帶來良好的資本聚集效益與人才集聚效益。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