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修例移交逃犯|研換法案委員會主持 李慧琼:內會有權發指引

2019-05-01
李慧琼表示,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絕對有權力向法案委員會發指引。圖為李慧琼(文匯報資料圖片)

李慧琼表示,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絕對有權力向法案委員會發指引。圖為李慧琼(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開會4小時仍然未選出主席及副主席。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內會)主席李慧琼今日(5月1日)在出席電台節目時指情況不尋常,形容反對派「打爛仔交」。她表示,星期六下午內會將召開特別會議,處理建制派聯署要求,由內會向法案委員會作出指引,改為由建制派最資深議員石禮謙主持主席選舉。

 李慧琼表示,由於有關法案委員會是透過內會成立,因此內會有絕對權力向法案委員會提出指引。她強調,建制派做法溫和,只是想展開草案審議,並不是要繞過法案委員會處理《逃犯條例》修訂,亦不是想解散委員會。

 李慧琼表示,假如反對派確保第3次會議可選到主席,建制派可能會考慮是否繼續由涂謹申主持。若法案委員會不跟從指引,相信建制派議員會再尋求其他內務守則處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