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蘇:禁止學生將個人手機、平板電腦帶入課堂

2019-05-01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江蘇省教育、衛健等八部門近日就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出台意見,明確嚴禁學生將個人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帶入課堂。

江蘇將全面實施周末及寒暑假學生體育家庭作業制度,學校體育運動場所要在周末和寒暑假面向本校學生免費開放,確保中小學生在校期間每天有1小時以上體育活動時間,每周參加中等強度體育活動3次以上。

幼兒園要保證兒童每天2小時以上戶外活動,寄宿制幼兒園不得少於3小時,其中體育活動時間不少於1小時。幼兒園教師開展保教工作時要主動控制使用電視、投影等設備的時間,每天不得超過1小時,其他電子產品一律不得使用。

中小學每堂課結束前,隨堂老師要組織學生進行一分鐘「米」字眼運動。教師要有序組織和督促學生課間到室外活動或遠眺,每天不少於4次,每次不少於5分鐘。

江蘇要求,嚴禁學生將個人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帶入課堂,帶入學校的要統一保管。教學和佈置作業不依賴電子產品,使用電子產品開展教學的時長原則上不超過教學總時長的30%,原則上採用紙質作業。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