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五一勞動節|全國料日均220萬人出入境 逾半經港澳口岸

2019-05-01
五一勞動節期間全國料日均220萬人出入境,逾半經港澳口岸。圖為高鐵香港西九龍站。(中新社資料圖片)

五一勞動節期間全國料日均220萬人出入境,逾半經港澳口岸。圖為高鐵香港西九龍站。(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內地今日(1日)開始一連四天的五一勞動節假期。國家移民管理局昨日預測,長假將帶動日均220萬人次出入境,比去年升5.9%,當中每日平均有近120萬人次經香港、澳門口岸出入境。

國家移民管理局預計羅湖、福田和皇崗三個口岸在假期期間的日均出入境人次將分別達25.7萬、21萬和11萬;西九龍站及港珠澳大橋則日均有9.4萬和10.5萬人次出入境;澳門方面,拱北口岸的日均出入境人次亦將達43.5萬。以上七個口岸每日帶來超過120萬人次出入境,佔預測全國總數約55%。

為應付假期增加的旅客,香港高鐵和港珠澳大橋過境巴士將會加強服務。港鐵方面會在5月1、2日及佛誕(13日)每日增加9班來回西九龍站至深圳福田的高鐵班次。港珠澳大橋在勞動節假期期間,營辦商將調配約190輛大橋穿梭巴士以提高班次服務;跨境巴士方面,由4月29日至5月4日期間,三地政府會增發共200個特別加班配額予港粵及港澳跨境巴士服務營辦商,每天可提供班次總數將增至600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