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加坡沙門氏菌感染病例激增

2019-05-02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援引《聯合早報》2日報道,今年前16周新加坡沙門氏菌感染病例數增至679例,高於去年和前年同期。鑒於當地天氣將變得更加炎熱,傳染病專家和醫生呼籲餐飲業和公眾多注意食品衛生。

報道引用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主任梁玉心的話說,今年前四個月新加坡確認的沙門氏菌感染病例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多了四成,腸胃炎病例也相應增加。

她說,可以引發腸胃炎的不止沙門氏菌。最重要的是,人們要注意個人衛生、食物處理過程和餐具的清潔衛生,保持餐飲環境衛生才是預防患病的關鍵。

今年以來,新加坡出現了多起發生在幼兒園、大學宿舍和小學食堂的食物中毒或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沙門氏菌常通過被污染的食品傳染給人類,可引發急性腸胃炎,臨床表現包括發熱、腹瀉、嘔吐等。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