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埃國空難|新加坡禁波音MAX客機使用空域

2019-03-12
埃塞俄比亞空難的兩個黑盒子已經尋獲(美聯社)

埃塞俄比亞空難的兩個黑盒子已經尋獲(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波音737 MAX 8客機在5個月內兩度出事,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多間航空公司決定停飛該款客機,但美國等國仍然安排同類機型飛行。外國輿論質疑美國基於龐大商業考慮,因MAX系列是波音最暢銷機型,禁飛將顯著打擊波音公司盈利,動輒令美股波動,甚至影響目前中美貿易談判。新加坡今日(12日)宣布,禁止所有波音737 MAX型號客機使用其空域。

新加坡民航局發聲明指,鑑於5個月內發生兩宗波音737 MAX型號客機的致命意外,暫時禁止所有737 MAX型號客機使用其空域,禁令自周二下午2時起生效。有關禁令將影響中國南方航空、山東航空、新加坡航空集團旗下的廉航勝安航空(SilkAir)、加魯達印尼航空(Garuda Indonesia)、泰國獅子航空等航空公司。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一晚發布「持續適航通知」,強調737 MAX 8飛行仍然安全。FAA、美國聯邦運輸安全局(NTSB)及波音都會派員到埃塞俄比亞空難現場協助調查。波音對墜機表示遺憾,但表示根據現階段的資料,公司不會向航空公司發新指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