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埃航空難|埃塞俄比亞航空停飛波音737 MAX 8型客機

2019-03-11
中國民航局今日要求國內航司暫停737 MAX 8型客機

中國民航局今日要求國內航司暫停737 MAX 8型客機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埃塞俄比亞航空一架載有149名乘客及8名機組人員的客機昨日飛往肯尼亞途中墜毀,機上所有人罹難。埃塞俄比亞航空今日(11日)宣布,雖然仍未清楚空難原因,但決定以安全為由,停飛所有同類波音737 MAX 8型客機。

中國民航局今日亦發出通知,要求國內運輸航空公司於2019年3月11日18時前暫停波音737 MAX 8型客機的商業運行。民航局將聯繫美國聯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在確認具備有效保障飛行安全的有關措施後,通知各運輸航空公司恢復波音737 MAX 8型客機的商業運行。

目前波音737 MAX 8型客機交付中國航司的數量已超60架,包括國航、東航、南航等主要航司。香港四間航空公司,國泰、港龍、香港航空及香港快運目前沒有購入同款客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新華社)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