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山東威海70座沙雕城堡為祖國慶生

2019-05-02
兩名遊客在沙雕前合影

兩名遊客在沙雕前合影

「一帶一路」主題沙雕

「一帶一路」主題沙雕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丁春麗 通訊員王曉根)「改革開放」、「一帶一路」、「 逐夢新時代」等富有創意的70座沙雕城堡五一假期精彩亮相山東威海,讓遊客感受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偉大成就。

正在威海南海新區金灘舉行的第十二屆威海沙雕文化藝術節上,沙雕節西區以「光輝的歷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為主題,製作的沙雕映射著新中國發展中的關鍵節點、關鍵事件。「開國大典」、「領導人」、「鋼鐵長城」、「兩彈一星」等12座沙雕,成為遊客關注的焦點。

「改革開放」主題沙雕

「改革開放」主題沙雕

70座沙雕城堡吸引了眾多遊客參觀

70座沙雕城堡吸引了眾多遊客參觀

沙雕節東區則更著眼於未來,以「四海一家親,共圓中國夢」為主題的56座獨立沙雕和2座大型沙雕,組成沙雕群落,圍繞和諧中國、文化自信、大國榮耀、四海一家四個板塊,並將這四個板塊富有創意地排列成「LOVE」形狀。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漫步於金色沙灘,穿梭於沙雕城堡,感慨於大國魅力。

「製作得太精緻了,看著這些沙雕,一下子彷彿回到了以前,中國70年來的變化太大了。」沙雕節現場,與共和國同齡的南海新區居民劉廣之,仔細地看著每一座沙雕,不禁感慨起來。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