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清華大學首次登頂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行榜

2019-05-02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2019年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2日揭曉,清華大學取代此前蟬聯三屆榜首的新加坡國立大學排名第一,這是中國大陸高校首次名列該排行榜榜首。

來自亞洲27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所大學進入榜單。據介紹,清華大學本次排名第一主要歸功於其教學環境、引文影響和國際展望得分的大幅提升。新加坡國立大學在本次排名中位列第二,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和北京大學分列第三至第五。

進入榜單前10名的還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日本東京大學、韓國首爾大學和成均館大學。

中國大陸共有72所高校進入本次排行榜,比去年增加9所。26所中國大陸高校進入榜單前100名,其中16所保持原有排名或有所上升,中國科技大學、浙江大學、武漢大學排名均上升。

中國香港和中國台灣各有6所和32所大學進入榜單。澳門大學名列第42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識官菲爾·巴蒂說,中國高校在亞洲大學排名越來越高,得益於中國多年來對教育的持續大量投資。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