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海關驗放寵物新規施行後 港人攜帶首隻寵物入境

2019-05-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5月1日下午,深圳福田口岸入境大廳內熙熙攘攘,深圳海關關員正在對一名香港旅客攜帶入境的泰迪狗開展臨床檢查。現場檢疫合格後,關員為寵物辦理相關手續並准予放行。據了解,這隻名為「乖乖」的泰迪貴賓犬是海關總署寵物入境監管新規施行後,全國口岸驗放的第一隻寵物狗。

5月1日是海關總署公告2019年第5號《關於進一步規範攜帶寵物入境檢疫監管工作的公告》施行的第一天。新規對於來自19個指定國家或地區,能提供輸出國家或地區官方動物檢疫機構出具的有效檢疫證書和狂犬病疫苗接種證書,且具備電子芯片,經現場檢疫合格的寵物可免於隔離檢疫。

海關關員根據規定對旅客提供的個人身份證明文件、輸出國家或地區官方動物檢疫機構出具的寵物檢疫證書和狂犬病疫苗接種證明逐一進行審核。用寵物芯片閱讀器讀取電子芯片數據,確認芯片有效。關員依次檢查了寵物眼角、嘴角、耳朵、肛門、生殖器、皮毛等部位,全面檢查確認寵物狀態良好,無傳染病臨床特徵,之後辦理相關手續准予放行。

該旅客表示:「以前從香港帶狗狗回深圳,不僅要隔離30天,還要辦理複雜的手續。今天半個小時就搞定了,真是太方便了!」新規的實施,將為旅客攜帶寵物入境通關帶來更多便利。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