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海關提醒:5月1日起寵物入境有新規

2019-04-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何花)「您好,我下月要從英國帶一隻寵物貓回國,該辦什麼手續?」4月28日,深圳海關接到一位女士打來的咨詢電話。海關關員向該女士詳細介紹了海關總署將於今年5月1日正式實施的入境寵物新規,並告知其前期應該開展免疫接種、抗體檢測等工作。

海關提示,5月1日起,入境寵物提供輸出國家或者地區官方動物檢疫機構出具的有效檢疫證書和狂犬病疫苗接種證書,且具有有效電子芯片,經現場檢疫合格,同時滿足以下三類情形,即可「免隔離」入境:一是來自新西蘭、澳大利亞、英國、日本、新加坡、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19個指定國家或者地區攜帶入境的寵物;二是來自非指定國家或者地區的寵物,提供採信實驗室出具的狂犬病抗體檢測報告(抗體滴度或免疫抗體量須在0.5IU/ml以上);三是攜帶寵物屬於導盲犬、導聽犬、搜救犬,攜帶人提供相應使用者證明和專業訓練證明。不屬於上述三類情形的,應當從海關總署公佈的北京、上海、烏魯木齊的9個具備隔離檢疫條件口岸入境,並進行30天的隔離檢疫。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