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媒:波音2017年已知737 MAX機型安全系統有故障

2019-05-06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當地時間5月5日,波音公司表示,早在2017年,他們就發現波音737 MAX飛機的飛行員預警系統出現了故障,但管理層一直到印尼獅航空難發生後才意識到此問題,直到埃航墜機事件發生後,該機型才被停飛。

根據波音公司的說法,一種據稱可以顯示飛機迎角(AOA)差異的指示器需要購買之後才會被激活,但包括獅航和埃航在內的航空公司都沒有購買該指示器。

而在這兩起致命的墜機事件中,迎角信息的錯誤可能是波音737 MAX飛機反失速系統(MCAS)不必要啟動的原因。據悉,正是由於MCAS啟動後不斷下壓機頭才導致了墜機事故地發生。

波音公司的一份評估報告稱:「(波音)公司高層沒有參與審查,而是在獅航事故發生後才第一次意識到這個問題。」

據報道,2018年10月發生的印尼獅航墜機事件導致189人死亡,2019年3月發生的埃航墜機事件造成157人死亡。

自埃航墜機事件發生後不久,波音公司的737 MAX客機全部停飛,調查人員正在研究事故原因,工程師們正在研究解決方案。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