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國際仲裁院在澳門舉辦大灣區國際仲裁合作宣講會暨澳門仲裁員聘書頒發儀式

2019-05-10
深圳國際仲裁院在澳門舉辦大灣區國際仲裁合作宣講會暨澳門仲裁員聘書頒發儀式 記者何花攝

深圳國際仲裁院在澳門舉辦大灣區國際仲裁合作宣講會暨澳門仲裁員聘書頒發儀式 記者何花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近日,深圳國際仲裁院(「華南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 「深圳仲裁委員會」,英文簡稱SCIA)聯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法務局、澳門世界貿易中心仲裁中心、澳門律師公會自願仲裁中心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法務局大樓共同舉辦「共建、融合、銜接、共生——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仲裁合作宣講會暨深圳國際仲裁院澳門仲裁員聘書頒發儀式」。

記者了解到,此次活動是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下稱《綱要》)出台及中辦、國辦印發《關於完善仲裁製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見》後,粵澳兩地首次合作舉辦國際仲裁主題研討會,落實《綱要》關於「完善國際商事糾紛解決機制,建設國際仲裁中心,支持粵港澳仲裁及調解機構交流合作,為粵港澳經濟貿易提供仲裁及調解服務」的要求,推動粵澳兩地仲裁製度、仲裁規則、仲裁合作機制的互認、共生、融合和銜接,攜手共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仲裁高地。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法務局局長劉德學出席會議並作開幕致辭。深圳國際仲裁院院長劉曉春主持了澳門仲裁員聘書頒發儀式,劉德學局長,深圳國際仲裁院理事長、中國法學會國際經濟法學研究會會長、最高人民法院國際商事專家委員會專家委員沈四寶教授,深圳國際仲裁院理事、深圳大學知識產權學院院長、二級教授、博士生導師黃亞英為澳門仲裁員頒發聘書。來自澳門法律界、工商界的專業人士近百人,以及來自廣東省律協、珠海市律協、東莞市律協的部分律師代表參加了本次活動。

本次宣講會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法務局法律專家劉倩主持。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法務局法律專家Emília Santos、深圳國際仲裁院院長劉曉春、澳門世界貿易中心仲裁中心秘書長黃淑禧、澳門律師公會自願仲裁中心郭穎玫大律師分別進行了主題發言,主要就澳門的仲裁立法、仲裁製度建設,大灣區國際仲裁新發展、深圳國際仲裁院2019版新仲裁規則的創新和突破,澳門世界貿易中心成立歷史及發展情況、中葡及大灣區仲裁平台搭建,澳門律師公會自願仲裁中心發展情況、深澳兩地大灣區共建共融四個主題進行了深入研討。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