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學與眾安國際合作開拓金融科技新機遇

2019-05-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何花)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科大商學院)與眾安科技(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眾安國際)簽署合作備忘錄,在金融和保險科技領域為師生開拓新機遇。

科大商學院有志成為亞洲金融科技知識樞紐,正積極推展一項獲研究資助局主題研究計劃撥款的大型金融科技研究項目。該項目檢視金融科技對香港的影響,並探討如何推動香港發展成全球金融科技中心。

眾安國際為內地最大網際網路保險公司眾安在線(港交所股份代號:6060)旗下的子公司,在金融創新的新經濟擔當活躍角色。與眾安國際簽署合作備忘錄為科大金融科技研究團隊提供難得機會,除可從業界主要持份者直接瞭解科技與金融服務業的相互影響外,亦可勾劃出雙方在技術研發、人才培養和創業孵化三大領域的協作框架。

科大副校長(大學拓展)林文怡教授歡迎是次合作,並於簽署儀式上表示:「香港及其他地區的金融業瞬息萬變,科大和眾安國際從中預視到龐大的新機遇。我們與眾安國際的合作能互補優勢,有助推展更多金融科技研究,同時為學生提供更多體驗式學習、創意及領袖發展活動。」

眾安國際總裁許煒先生表示:「我們相信香港的新一代極具潛力為香港市場帶來改變。科大與眾安國際的合作是我們鼓勵和幫助學生於畢業前做好準備的開始,尤其是對金融科技和其他新興行業有熱誠的學生。」

該合作備忘錄包括多種形式的合作,如創業大賽和孵化項目、合辦研究和論壇、學生實習及畢業生就業機會等。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