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發展創科是經濟重點

2019-01-16
創新科技是香港經濟發展重點。圖為香港科技園(文匯報資料圖)

創新科技是香港經濟發展重點。圖為香港科技園(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科技大學與哈佛大學醫學院、史丹福大學醫學院,以及倫敦大學醫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立「神經退行性疾病研究中心」,集中研究「阿爾茲海默症」。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6日)出席簽署儀式致辭指,今次四間大學合作是一個里程碑。她指特區政府其中一項經濟政策重點,是將香港發展成創新及科技中心,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發展。

林鄭表示,有信心研究中心會為下一代科學家,創造廣闊及世界級機遇,將香港發展成研究神經退行性疾病的國際中心。

林鄭指出,政府在前年10月的施政報告提出,會循八大方面加強創科發展,包括提供科研基建、匯聚科技人才、增加研發資源等;為大學研究資金預留不少於100億元,並為企業的研發開支提供額外稅務扣減,首200萬元符合資格的研發開支,可獲300%扣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