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校區開展征地工作 今年9月招生

2019-03-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盧靜怡)記者28日從廣州市南沙區政府了解到,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校區征地拆遷工作全面鋪開,實現了良好開局。香港科技大學項目選址在慶盛樞紐區塊內,征地拆遷涉及官坦村、三沙村等集體所有土地及集體土地上房屋。記者了解到,港科大廣州校區將邊籌建邊招生,首批招生學生先在香港科技大學本部學習,等到廣州校區建好了,學生再轉到南沙來學習。

香港科研人士到香港科技大學南沙霍英東研究院的實驗室參觀。(盧靜怡攝)

香港科研人士到香港科技大學南沙霍英東研究院的實驗室參觀。(盧靜怡攝)

據悉,目前已基本完成香港科技大學項目村級「五議兩公開」環節,並組織了2支詳查隊伍,分別對三沙、官坦村紅線範圍內的土地、青苗及地上附着物、房屋進行詳查。詳查隊及工作人員將加快工作速度,爭取4月前完成詳查工作。

東涌鎮自3月1日召開全鎮的動員大會以來,征補辦、城管綜合執法隊等相關部門和涉及征地項目的官坦村、三沙村迅速行動起來,按照各自職能分工開展了動員、走訪、摸查、控違等前期工作,使香港科技大學項目實現了良好開局。

為更好地協調各部門推進工作,同時做好村民的宣傳動員工作,有關部門多次組織召開香港科技大學項目工作協調會,掌握最新的工作進度和困難,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務;另一方面,嚴格按照「五議兩公開」的流程,做好村民的宣傳動員以及政策解釋工作。

港科大廣州校區將邊籌建邊招生

據了解,為了讓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校區合作項目迅速起步,從今年9月起,廣州校區計劃通過香港科技大學本部開展招生。 有關負責人透露:「等於是一邊籌建一邊招生,先開展10個學科的碩士、博士研究生招生,招生標準和本部是相同的,招生規模還在最後敲定中。」首批招生學生先在香港科技大學本部學習,等到廣州校區建好了,學生再轉到南沙來學習。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