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聾啞夫婦自創手語咖啡店 顧客穿越杭城捧場支持

2019-05-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俞晝)杭州城西的星洲街上,開出了一家小小的社區咖啡館,這或許是杭州最安靜的咖啡館,因為他的創始人是一對聾啞人夫婦。「我不會說話,但我用心為您做咖啡。」一句樸素的語言溫暖了不少顧客的心,許多人買完咖啡就順手發個朋友圈,為自食其力的夫婦點贊。

細看菜單,拿鐵、摩卡、澳白……經典的咖啡品種都有,價格也挺親民。陸俊一筆一劃地寫道:「有客人說,價格太便宜,應該加價。但是我們這裏房租便宜,所以咖啡也不貴。」

經營這家店,夫妻倆最大的困難就是溝通障礙。所以,他們儘可能做到「提醒到位」。「您說話,我聽不見,請用筆談。」吧台上有中英文標語,充足的便利貼,寫字板是好心人送的。牆上貼着簡單的手語,例如冷、熱、中杯、大杯、無糖等等。

做咖啡時,陸俊非常認真。磨粉、壓粉餅、萃取、拉花……不疾不徐,一絲不苟。雖然沒有交流,但從顧客耐心的等待和暖暖的笑容中,夫妻倆感覺到很大的善意。有不少顧客喝了一口咖啡後,會伸出大拇指,這也是陸俊最開心的時刻。

特意從城東趕來的王小姐告訴記者,她正是看到朋友圈裡的信息,便開了一個小時的車過來,想支持一下這對年輕的夫妻。「每一位努力生活的人,都值得令人尊重。」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