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毒跑道」事件促地坪行業轉型升級 內地市場年產值破千億元

2019-05-11
近幾年校園「毒跑道」事件備受關注,也引發內地地坪行業加速轉型升級。記者方俊明 攝

近幾年校園「毒跑道」事件備受關注,也引發內地地坪行業加速轉型升級。記者方俊明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近幾年校園跑道因有害物質污染而引發的「毒跑道」事件備受關注,也促使內地地坪行業加速轉型升級。在廣州舉行的「第9屆亞太地坪展」便吸引海內外350多家相關領域企業和專業買家團參展。記者從展會上獲悉,作為亞太地坪行業的專業展,品牌化追求成為眾多企業搶佔市場的利器。據行業調研數據顯示,中國地坪、運動場地、彈性地材行業的年度總產值已從2000年的5億元,增至目前突破1000億元。

據了解,本屆亞太地坪展展品基本覆蓋地坪行業全產業鏈條。記者現場走訪發現,產品差異化、個性化成為眾多企業搶佔市場份額的主招式。眾多品牌在自己的展位裝修風格和形式上,通過自身產品優勢「大作文章」,以吸引觀眾目光和展示品牌魅力。

目前中國地坪、運動場地、彈性地材行業年產值已突破1000億元。記者方俊明 攝

目前中國地坪、運動場地、彈性地材行業年產值已突破1000億元。記者方俊明 攝

其中,西卡的抗機械磨損、抗靜電、高防滑、抗化學腐蝕、防火等地坪產品紛紛亮相;嘉寶莉新一代導防靜電地坪漆、全體系水性產品和單壁碳納米管產品也登場;秀珀全面色彩定制方案、綠色塗裝解決方案推陳出新,都成為採購商的吸睛「利器」。

隨著地材產品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地面材料整個行業都處於高速增長期。據行業調研數據統計顯示,中國地坪、運動場地、彈性地材行業的年度總產值已從2000年的5億元,增至目前達到1000億元。作為中國地坪產業的主發源地之一,廣東環保、水性塗料等目前已經成為中國地坪行業品牌集聚數量最多,和推動中國地坪行業可持續健康發展的主陣地。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