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耿爽密集回應媒體涉中美經貿談判提問

2019-05-10

【文匯網訊】美國華盛頓時間5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抵達華盛頓,與美方舉行第11輪中美經貿磋商。在劉鶴訪美之際,北京時間5月10日中午12點01分,美國正式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徵收25%關稅。

在10日下午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圍繞中美經貿磋商的問題,多家外媒進行了密集發問。

有記者提問稱,特朗普和習主席之間是否有通話的計劃?

對此,耿爽表示,你提到的情況我沒有聽說。但他同時提到,中美兩國元首之間一直通過各種形式保持著聯繫。

在回答媒體關於中美經貿磋商是否會對中美其他領域產生影響的問題時,耿爽表示,一個健康穩定發展的中美關係符合兩國的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我們希望美方能夠同中方一道努力,共同來構建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在此方面,雙方需要相向而行。」

至於有媒體提出的中國何時會宣佈對美增稅的報復性措施的問題,耿爽稱,商務部新聞發言人今天中午已經發表了談話,「你所關心的具體內容,請你再保持關注。」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