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郭台銘重申「絕不回鍋當董事長」 鴻海接班人這3人出線

2019-05-12

【文匯網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淡出鴻海經營,將全力衝刺國民黨內2020初選,未來誰將接班外界都很好奇。郭台銘11日出席活動時重申「絕不回鍋」,也透露鴻騰精密主席盧松青、夏普社長戴正吳不會是接班人。這一席話,也讓呂芳銘、劉揚偉及李傑等3人出線。

中國台灣網5月12日報道,鴻海10日下午召開董事會,宣布最新6席一般董事改選提名名單,包括郭台銘、呂芳銘、盧松青、劉揚偉、戴正吳和李傑等,至於3席獨立董事候選名單則為王國城、郭大維、龔國權。

郭台銘宣布參選2020後,即將準備交棒卸下董事長職務,外界認為,最有可能接任鴻海董事長的人選,以戴正吳、呂芳銘、盧松青等人呼聲最高。然而郭台銘11日活動結束準備離去前受訪透露自己的接班人,「我可以告訴你不是盧松青」,隨後又補充「戴正吳也不是」,意味5名人選中已有兩人出局,也讓呂芳銘、劉揚偉及李傑等3人出線。

根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呂芳銘是鴻海FG次集團總經理、亞太電信董事長,是鴻海集團進入電信產業、切入4G的重要掌舵手。呂芳銘敢說又會做事的個性獲郭台銘欣賞,目前負責集團5G布局,是鴻海積極轉型8K+5G生態系的大將。

劉揚偉是鴻海集團半導體部門負責人、京鼎董事長,在4月17日郭台銘表態參選時,劉揚偉隨行在側。

李傑是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副董事長,被稱為工業人工智能教父。目前擔任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特聘講座教授,並在2016年被美國製造學會選為美國30位最有遠見的智能造人物。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