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修訂逃犯條例|譚耀宗:王志民稱外國政府可評修例 中央為何不可發聲

2019-05-17
譚耀宗(右三)引述王志民稱中央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修例

譚耀宗(右三)引述王志民稱中央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修例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報道:香港中聯辦今日(17日)邀請多位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出席工作會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會後表示,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向他們通報中央政府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立場,強調中央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修例,以填補法例漏洞,呼籲港區人大和政協委員們支持特區政府的修例工作。

譚耀宗引述王志民提出四個相信,包括「相信自己、相信特區、相信香港法院、相信法制」。譚耀宗還引述王志民稱「多個西方國家一早已評論《逃犯條例》的修訂,認為容許外國評論,但不容許中央發表意見,是不可能的事。」

譚耀宗引述王志民說,最近社會上有些言論蠱惑人心、造謠、歪曲事實,令市民對修訂《逃犯條例》產生誤解。王志民強調中央會堅決支持特區政府、行政長官依法施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