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地鐵可充值八達通 人民幣支付按照匯率轉港幣

2019-05-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為方便市民赴港出行,近日,深圳地鐵推出最新便民措施,在深圳地鐵站內就可以充值八達通了,以人民幣支付,系統自動按照當日匯率轉成港幣。目前,深圳地鐵1、2、5號線大部分站點能都能充值,包括會展中心站、蛇口港站、華強路站等。記者留意到,這樣的充值機器安放在地鐵進站區域前面,市民即使不乘坐地鐵也可完成充值。

深圳地鐵站內的交通卡自助充值機可充值八達通 (記者 郭若溪 攝)

深圳地鐵站內的交通卡自助充值機可充值八達通 (記者 郭若溪 攝)

記者在會展中心地鐵站交通卡自助充值區走訪發現,該區設有兩台充值機器,不僅可以充值深圳通,還能充值香港八達通。市民將持有的八達通放在充值區,待機器識別卡片讀取數據後,即可選擇充值金額,並通過銀行卡或掃碼支付等方式支付。

為方便市民八達通免除兌換港幣,深圳地鐵內的充值機以人民幣交易,並按當日實時匯率換算扣款,如選擇充值100港幣,按當日港幣兌換人民幣匯率0.89進行換算,充值八達通的最終扣款金額為89人民幣。同時,自助 充值機的支付方式多元,除了支持銀行卡支付,還能通過雲閃付、支付寶、微信等方式掃碼支付。

市民陳小姐告訴記者,按照以前,如果忘記在香港充好八達通回來,通常會專門去換港幣,然後在口岸選擇一些便利站進行充值,而這些商家一般會收取差額。現在在深圳地鐵充值香港八達通,只按匯率收費,無需提前換港幣,實在是又方便又划算。如果有親友還在用以前的辦法在深圳充香港八達通,完全可以提醒一下他們可以有新方法。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