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州向柬緬兩國城市擴展「朋友圈」

2019-05-18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福州的「朋友圈」進一步擴大。5月18日晚,福州市與柬埔寨暹粒市簽署了友好城市關係協議書,與緬甸仰光市簽署了友好城市關係意向書。

仰光市市長茂茂索認為,仰光與福州簽署友好城市關係意向書,是對兩市人民都非常有益的一件事,以今天的意向書籤署為起點,未來兩市將有更多的務實合作。

暹粒與仰光都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上的重要節點城市。暹粒市是柬埔寨暹粒省的省府,近年來旅遊業發展迅猛,亦有充分的潛力發展水產養殖業。而仰光市是緬甸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也是緬甸內外海陸交通的總樞紐。

福州市市長尤猛軍說,福州市將締結友好城市作為擴大開放的一個重要舉措。與柬埔寨暹粒市簽署友好城市關係協議書;與緬甸仰光市簽署友好城市關係意向書,意味著福州與國際城市友好交流正在持續擴大。「我們的合作空間非常廣闊,前景也非常美好。」

尤猛軍表示,希望與蒙巴薩市、仰光市、鄂木斯克市、敦刻爾克城市共同體、暹粒市、泗水市等進一步增進了解,加強互訪交流,充分挖掘合作機遇,在經貿、文化、教育、旅遊等更多領域加強合作。

當天下午,尤猛軍在福州會見了來自肯尼亞蒙巴薩市、緬甸仰光市、俄羅斯鄂木斯克市、法國敦刻爾克城市共同體、柬埔寨暹粒市、印尼泗水市等國際友好城市、友好交流城市的代表團。

自1980年以來,福州市已先後與日本、美國、巴西、澳大利亞等14個國家的17個國際城市締結了友好城市關係,與意大利佩斯卡拉市、英國愛丁堡市、法國敦刻爾克城市共同體、越南下龍市、緬甸仰光市簽署了友城關係意向書。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