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男子見義勇為被拘」後續:警方認定犯罪事實清楚

2019-02-20
來源:趙宇微博

來源:趙宇微博

【文匯網訊】據北京青年報報道,近日,「福州一男子見義勇為制止侵害反被拘留14天」的消息在網絡熱傳。2月20日,此事有了最新進展,當事男子趙宇在20日當天收到移送起訴告知書,福州市公安局晉安分局認為其過失致人重傷,移送至晉安區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此前,當事男子趙宇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2018年12月26日晚,他為了制止一男子對一女子的侵害,踹了男子一腳。正是這一腳,此後為他帶來一場風波。

涉事男子此後被認定為重傷二級,趙宇也因此被福州市公安局晉安分局以涉嫌故意傷害罪刑事拘留。14天後,趙宇被釋放,處於取保候審階段。

2月20日,趙宇妻子吳女士向北青報記者發來一份20日當天剛拿到的移送起訴告知書,其內容顯示,趙宇過失致人重傷一案,福州市公安局晉安分局認為,該案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移送晉安區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據北青報記者此前報道,2019年1月10日,福州市第一看守所曾出具釋放證明書。北青報記者注意到,關於釋放原因,該證明書顯示為「因檢察院不批准逮捕應立即釋放」,經晉安公安分局決定,予以釋放。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