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旅遊局開展「徵收旅客稅之可行性」民意調查

2019-05-21
資料圖:「澳門新八景」西望洋山。圖片來源:「澳門新八景」網站

資料圖:「澳門新八景」西望洋山。圖片來源:「澳門新八景」網站

【文匯網訊】據《澳門日報》報道,5月20日起,澳門旅遊局開展為期1個月的「徵收旅客稅之可行性」民意調查,透過網上問卷方式收集市民意見,作為澳門徵收旅客稅的可行性整項研究的重要參考資料。

問卷調查內容包括是否贊成澳門徵收旅客稅、若澳門徵收旅客稅的稅款可作什麼用途、現在澳門入境旅客量屬多或少,以及應對旅客量增長的方法成效如何等。

澳門旅遊局正開展澳門徵收旅客稅的可行性研究,當中包括案例分析以及向市民、業界和旅客進行的問卷調查。

「徵收旅客稅之可行性」網上問卷設有繁/簡體中文、葡文及英文版本,年滿18歲的澳門居民可於5月20日至6月20日期間登入澳門旅遊業界網站填寫問卷。

除了透過網上問卷收集市民意見,澳門旅遊局也已向旅遊業界發出問卷及在各口岸面訪離境旅客,更全面地收集各方的意見,而收集所得的意見將作為整項研究的重要參考資料。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