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家外企澄清「斷供」華為傳聞 外交部:心胸多大 天地多大

2019-05-23

【文匯網訊】5月23日,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主持例行記者會。在會上,有媒體提問稱,近來不斷出現一些有關外國企業因美國政府限制措施採取對華為公司「斷供」的報道。先是有報道說英國、日本等國的一些通訊企業日前終止或推遲了與華為的合作。但昨天我們又看到,德國英飛凌公司、日本松下集團都發表聲明澄清涉及他們的謠傳,聲明並未停止向華為供貨。英國電信運營商EE公司也重申,將繼續在本國5G建設中使用華為設備。華為發言人表示,一些國際合作夥伴受到了美國的政治壓力,但華為對克服困難、持續發展充滿信心。對上述情況你有何評論?

陸慷表示,可能你也注意到,前兩天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先生接受媒體採訪的報道在中國國內外都引起了廣泛好評。大家從華為方面表現出的開放、堅毅與氣度就能夠看到,心胸有多大,天地就有多大。你剛才引述的一些華為合作夥伴迅速澄清所作的表態,再次表明任何國家的企業都不會罔顧切身利益、輕易盲從他國出於一己私利的政治調度。事實上,絕大多數國家都對法國阿爾斯通公司的前車之鑒記憶猶新,對美國政府動用國家力量打壓他國企業、干擾市場運行、阻撓他國互利合作的行徑始終保持著高度警惕。

陸慷提及,中方會繼續支持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科技企業深化對外合作,這既有利於企業間的互利共贏,也有利於推動世界科技進步和經濟發展。我願再次重申,我們希望世界各國都能夠繼續為中國企業投資運營和開展合作提供公平、公正、穩定、可預期的營商環境,相信這也符合所有國家自身的根本和長遠利益。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