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交易所迎來首只非政府零售債券

2019-05-23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23日公佈,中國農業發展銀行(農發行)日前成功發行人民幣零售債券,這是首只非政府發行人通過香港交易所向公眾發行的零售債券,預示著香港交易所債券市場的發展新機遇。

據悉,農發行本周成功在香港發售了20億元(人民幣,下同)一年期人民幣債券,其中2億元通過香港交易所旗下的中央結算系統向公眾公開發售,申購對像涵蓋個人和機構投資者。

農發行是中國三大政策性銀行之一,此次農發行債券也是除香港金管局外匯基金票據外第一隻同時向交易所和場外市場開放申購的債券。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熱烈祝賀農發行通過香港交易所平台向公眾成功發行零售債券,這不僅能夠幫助發行人拓寬投資者基礎和提高市場知名度,也為香港公眾投資者提供了新的投資選擇。「我們歡迎更多發行人通過交易所向公眾投資者發行零售債券,和我們一起推動香港固定收益市場的大發展。」李小加說。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