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唯品會攜騰訊京東戰略合作 首季凈利潤增64.7%

2019-05-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內地第三大電商唯品會23日披露未經審計的今年第一季度財務報告,凈營收、凈利潤分別達213億、超8.7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分別增長7.3%、64.7%。唯品會表示,首季與騰訊、京東的戰略合作幫助唯品會提升用戶拉新能力,貢獻新客約佔25%;未來將進一步加強與騰訊、京東在流量方面的合作,建立共贏合作生態圈。

「回歸特賣戰略以來,業績表現持續穩健向好。」唯品會表示,首季GMV(成交總額)達338億元,而服飾穿戴品類繼續加註對GMV(成交總額)的貢獻,佔比超50%,同比增長16%。這一轉向主要歸因於唯品會對服飾穿戴核心品類的專註。

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去年中國服裝市場規模超9870億元,預計今年該數據將進一步擴大,但佔據40%以上的庫存,讓整體服裝行業處於並將長期處於被動去庫存周期,繁重的庫存壓力給以服飾穿戴為核心品類的唯品會帶來增長機遇。唯品會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沈亞表示,通過專註於折扣零售渠道和成功執行營銷策略,取得了這些堅實的成果;今後將繼續擴大折扣服裝市場份額。

「今年首季,與騰訊、京東的戰略合作幫助唯品會提升用戶拉新能力,貢獻新客約佔25%。」唯品會表示,未來將進一步加強與騰訊、京東在流量方面的合作,建立共贏合作生態圈,持續深化和加強唯品會在服飾穿戴品類的領先電商運營能力和女性用戶優勢。同時也將繼續探索不同的營銷玩法,並深入開發小程序,為唯品會的用戶帶來更好的體驗。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