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銀國際攬獲「2019年飛亞獎香港金融機構評選」兩項殊榮

2019-05-23

【文匯網訊】5月22日,由新浪財經舉辦的 「2019年飛亞獎—首屆香港金融機構評選」日前揭曉。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簡稱「中銀國際」)憑借在境內外債券資本市場及金融科技領域的卓越表現,在參選的諸多國際國內同業中脫穎而出,攬獲「最佳債券顧問」及「最佳金融科技投資機構」兩個重量級大獎。中銀國際也是唯一獲得兩個獎項的參賽機構,充分展現了市場媒體與客戶對中銀國際的認可與好評。

中銀國際首席信息官馬樹廷先生(右)代表公司獲頒「最佳金融科技投資機構」獎

中銀國際首席信息官馬樹廷先生(右)代表公司獲頒「最佳金融科技投資機構」獎

近年來,投行在境外債券領域的競爭如火如荼。 一個優秀的債券顧問,除了能夠合理定價以外,還需要有強大的投資者網絡。評審委員會對中銀國際在債券發行及承銷領域的專業實力和服務能力給予了充分肯定,「中銀國際擁有經驗豐富的固定收益團隊,是中國唯一一家擁有全球銷售網絡和辦事處的投資銀行,業務遍及亞洲、歐洲和中東地區的1000多個機構賬戶」。

中銀國際金融產品部董事阮忠靜女士(左)代表公司獲頒「最佳債券顧問」獎

中銀國際金融產品部董事阮忠靜女士(左)代表公司獲頒「最佳債券顧問」獎

金融科技正在重塑香港傳統金融業格局。中銀國際銳意創新,聚焦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技術在客戶營銷、運營管理、投資服務等領域的深度運用,成效卓著。評審委員會對此給予了高度的評價:「一方面,利用結構化數據和非結構化數據,構建個人客戶360度客戶檔案。另一方面,中銀國際利用大數據分析和機器學習技術,設計了創新的方案,系統預測企業融資需求,有別於傳統的單靠投資銀行家的經驗和直覺。」

中銀國際是中國成立最早的投資銀行,是中國在海外規模最大、產品最齊全、綜合實力領先的投資銀行。中銀國際秉持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理念,建立了居中資投行領先地位的跨境多元化投資銀行服務平台和符合行業最佳規範的國際化投資銀行架構,與中國銀行集團遍及全球的業務網絡互相融合,協同運作,為境內外資本市場的蓬勃發展貢獻力量。

2019年首屆飛亞獎是由新浪財經攜手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投資研究中心、標普全球市場財智,評選出在香港市場上表現卓越的金融機構,並給予嘉獎。此次評選是依據參選機構所遞交的申請材料,篩選出面試機構,再由評審委員會打分(權重80%)及網上投票(權重20%)綜合得出結果。飛亞獎評選活動旨在嘉獎對香港做出突出貢獻的金融機構,推動香港金融業進一步發展。

(來源:中銀國際微信公眾號)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