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強勢反彈!滬指收復2900點關口 兩市近百股漲停

2019-05-15

【文匯網訊】15日,三大股指集體大漲。滬指重返2900點關口上方,行業板塊幾乎全線上揚。

據中新社報道,截至收盤,滬指收報2938.68點,漲幅1.91%;深成指收報9259.03點,漲幅2.44%;創業板指收報1528.69點,漲幅2.28%。

兩市成交額5127.85億元。北上資金一舉扭轉此前連續多日淨流出的局面,淨流入12.96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5.12億元,深股通淨流入7.84億元。

「從中長期維度看,隨著中國金融市場對外開放進程的進一步加速,外資持續放量流入A股將成為常態,以價值投資為代表的海外資金將成為A股市場極為重要的增量資金來源。」 天風策略分析稱。

盤面上,個股普漲,兩市3393只個股上漲,雙塔食品、申通地鐵、農發種業、龍蟠科技等超百股漲停。行業板塊亦全線飄紅,人造肉、公共交通、氫能源、釀酒等板塊漲幅居前。

消息面上,15日,2019年首次定向降准(分三次實施)第一階段正式生效。有分析稱,央行通過「非對稱降准+TMLF+OMO」 操作,短期釋放的流動性有助於穩定資本市場預期。

此外,14日凌晨,國際知名指數編製公司MSCI宣佈,將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的中國大盤A股納入因子從5%提高至10%。與此同時,將26只中國A股納入MSCI中國指數,其中18只為創業板成分股。

市場分析認為,從橫向看,無論上證綜指或者 MSCI中國A股,相比國際主流指數處於估值窪地,整體上都具有較大的投資吸引力;在此時疊加MSCI提高A股納入比例的消息,中長期來看,外資流入A股的趨勢依然不會改變。

展望後市,國泰君安認為,市場震盪回升,市場情緒和人氣逐步修復,近期指數的調整已經部分消化不利消息的影響,短期市場有望在目前位置逐步震盪企穩。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