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家學者指出美方在談判中不講規則蠻橫無理

2019-05-15

【文匯網訊】面對美方突然加徵關稅,導致中美經貿摩擦再度升級,專家表示,美方出爾反爾,罔顧事實,完全是蠻橫無理的霸凌主義。

就在中美經貿磋商尚未結束,談判正在進行的過程中,美方就單方面做出了加徵關稅的決定,還把髒水潑向了中國,專家認為美方動輒「掀桌子」,反而指責中方「倒退」,完全是罔顧事實,倒打一耙。

從2018年3月美方單方面挑起摩擦到現在,中方一直堅持通過對話解決分歧,以最大的耐心和誠意積極磋商,盡最大努力尋求雙方利益的最大公約數。但美方卻不顧中方的誠意和行動,不顧平等互利原則,妄圖通過搞極限施壓、漫天要價,在談判桌上佔據更有利的心理位置。

美方的蠻橫無理和一意孤行不僅讓中美貿易摩擦再次升級,讓中美經貿關係蒙上陰影,也給世界經濟增長和全球貿易帶來嚴重負面影響。

美方在享受現行國際貿易體繫帶來的好處的同時,片面誇大自己國內問題,將國內問題國際化、經貿問題政治化,奉行極端實用主義,甚至不惜公開違反世貿規則,損害的恰恰是本國的國家形象。

專家表示,如果以為用貿易霸凌就能達到自己的目的,實在是低估了中國人民捍衛自己核心利益的意志和決心。合作是雙方唯一的正確選擇,只有尊重彼此核心關切,拿出誠意,用耐心和智慧推進磋商,這才是應有的負責任態度。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