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屆全球高端製造業大會長沙開幕

2019-05-14
開幕式現場,湖南省常常委、長沙市委書記胡衡華致辭(主辦方供圖)

開幕式現場,湖南省常常委、長沙市委書記胡衡華致辭(主辦方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姚進)首屆全球高端製造業大會14日在長沙隆重舉行。大會堪稱全球高端製造業的風向標,將關注全球裝備製造、智能製造、工程機械、軌道交通、電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化學、醫療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行業;關注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軌道交通的綠色時代等前沿話題。並且召開全球高端製造業尖端技術、項目發佈會,將推出人工智能與機器人、智能家居、無人駕駛汽車、柔性混合電子等領域的科技項目。

本屆大會由長沙市人民政府、亞太總裁協會聯合主辦,在兩天會期中,大會將全面總結全球高端製造業全流程、全產業鏈的發展規律,分析全球高端製造業技術變革以及產業集聚重大趨勢,瞭解世界500強企業、全球製造業500強企業的產業佈局和投資合作新動向,為產業發展提供新思路、新平台。

來自世界60多個國家和地區全球《財富》世界500強、《福布斯》全球2000強、全球高端製造業500強、全球產業投資100強、全球產業創新100強、全球投資公司5000強等全球最重要企業的領導人,國際知名專家學者、國際著名投資家、金融家等重要人物出席大會。

其中包括美國通用汽車公司、英特爾公司、輝瑞製藥公司,德國思愛普集團、日本愛安德科技有限公司、印度塔塔集團等世界500強企業高管,以及中國航空油料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中國船舶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光大國際集團、中聯重科、碧桂園等國內高端製造龍頭企業負責人。與會嘉賓將共同探討高端製造業發展前沿問題,集中發出實體經濟的權威聲音。

此外,大會還將發佈《全球高端製造100強企業排行榜》、《高端製造業長沙指數》,發佈全球高端製造業長沙宣言,推動建立國際高端製造業產業基金,促進高端製造業全球資源的優化配置。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