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機構下調松下公司信用評級前景至負面

2019-05-23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外媒報道,美國信用評級機構穆迪5月23日維持日本松下公司的A3信用評級,將前景從「穩定」下調至「負面」。

穆迪副總裁兼高級分析師桑原雅子表示,這一調整是「考慮到松下汽車業務遲遲未能實現盈利,擔心松下未來幾年能否創造足夠的利潤,以恢復利潤率」。

穆迪此前對松下的汽車戰略持樂觀態度,因為松下依然在汽車電池和汽車零部件業務中擁有技術優勢,而這兩項業務的波動性可能較小。但是,松下現在預測其新成立的汽車業務將在2019財年再虧損150億日元。穆迪同時擔心松下汽車行業的其他業務是否會實現盈利。

穆迪預計,松下的盈利能力將在2019財年降至5%以下,在進行一些重組後,未來幾年有望回升至5%以上。不過,與歷史水平相比,其利潤率仍處於低位。

穆迪指出,如果松下因激烈競爭導致利潤率大幅下降,或者由於大規模投資導致債務突然增加,可能下調其信用評級。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