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繼加拿大後又一國運來廢物 菲律賓怒了:拒絕當富國垃圾場

2019-05-24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綜合外媒報道,最近一個月,菲律賓與加拿大的垃圾糾紛案成了熱議話題,事件還未落幕,又一國家出來添亂。

菲律賓媒體GMA、ABS-CBN23日報道稱,棉蘭佬國際集裝箱港證實,7個裝有廢物的集裝箱貨車抵達東米薩米斯省塔戈洛安的碼頭,均來自澳大利亞。港口工作人員表示,「我們不同意(接收)」。

報道稱,這批廢物於5月7日抵達塔戈洛安,但5月14日才被檢查到。集裝箱內裝有破碎和被壓縮的廢棄物。

這一報道給正為加拿大垃圾頭疼的菲律賓添了一把火,菲律賓總統府公開譴責。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台灣「中央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台灣「中央社」

據《每日問詢報》23日報道,發言人帕內羅用「無法接受、令人遺憾」來譴責澳大利亞的行為,並表示:「接收垃圾對政府來說是一種冒犯,我們被冒犯了,也絕不會允許垃圾進來,我們會送它們回去。」

菲律賓綠色和平的活動家艾吉拉說,外國廢物在菲律賓沒有位置,「為什麼我們需要反覆提醒世界,我們不是垃圾場?應該不惜一切代價去停止向發展中國家傾倒廢物的行為。我們拒絕成為富裕國家的垃圾堆」。

近日,菲律賓為垃圾糾紛案不斷向加拿大施壓。菲律賓此前已向加拿大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加方在5月15日之前運走「遺留垃圾」,而加拿大一直口頭承諾,始終未見實質行動。直至22日,加拿大開口承諾,將在6月底將垃圾運走。不過,菲總統府表示,他們等不到6月,5月底必須解決遺留問題。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