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菲律賓藏毒案維持原判 4港人今上訴

2019-05-23
4名港人在菲律賓疑遭誣陷藏毒被判囚(文匯報資料圖)

4名港人在菲律賓疑遭誣陷藏毒被判囚(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4名香港人陳國棟、梁樹福、盧榮輝及郭錦華,2016年受聘到菲律賓蘇碧灣駕駛漁船期間,疑遭誣陷捲入毒案,2018年底被判藏毒罪成,判囚終身及罰款500萬披索(約74萬港元)。4人事後向當地法院申請覆檢案件,菲律賓法院5月10日已正式通知涉案港人代表律師,法院覆檢後決定維持原判。4人今日(23日)決定提出上訴申請。

港人涉毒案的案情疑點重重,當地傳媒片段亦力證當地緝毒人員,於首次搜4人隨身物品時,未有發現任何毒品;惟物件被移離4人視線範圍後,執法人員第二次搜查時,其中1人袋中卻發現1包冰毒,疑遭插贓。4人被控藏毒及製毒罪,當地法院去年裁定4人藏毒罪成。

據了解,涉案4名港人的家屬,上周接獲菲律賓代表律師通知,當地法院5月10日已完成覆檢並維持原判,法官在裁決書駁回辯方對案件的多項質疑。涉案4名港人家屬已要求代表律師提出上訴,今日將會提交文件,正式向菲國上訴法院申請上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