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屆考科藍香港研討會聚焦「一帶一路」 探討推廣優質醫護服務

2019-05-23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由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醫學院那打素護理學院主辦的「第一屆考科藍香港研討會」23日在香港舉行。超過700名來自逾20個國家及地區的醫護人員共同探討如何為在「一帶一路」地區推廣以實證為本的優質醫護服務作準備。

據悉,考科藍實證是國際公認能有效拓展醫療護理知識和推動循證醫護實踐的工具。而本次研討會主題是「在『一帶一路』地區為以實證為本的優質醫護服務作出準備」,與會者將探討加強使用可靠實證尤其是考科藍實證的策略,以及所面對的挑戰,從而推動循證實踐以應對部分備受全球關注的疾病和健康問題。

研討會旨在提供一個國際性跨學科學術交流平台,讓來自「一帶一路」地區以至世界各地的醫護服務提供者、政策制定者、學者和研究人員,共同就當代循證醫療及政策制定的策略和議題進行討論。

研討會期間,與會者以口頭或海報形式發表了210篇論文摘要。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致辭稱,特區政府一直透過醫療衛生研究基金資助以實證為本的研究。徐德義提到,去年特區政府成立包括癌症、傳染病、精神健康、基層醫療及非傳染病,和執行科學五方面的本地專家顧問小組,著意指導以實證為本的研究。尤其重要的是用「執行科學」的新優次課題,目的是支持把實證為本的研究結果轉化為改善醫療做法的措施。

同日,中大醫學院那打素護理學院成立「考科藍香港」,這是全球第二所由護士領導的考科藍附屬機構。中大醫學院那打素護理學院院長車錫英表示,「考科藍香港」會積極與世界各地的考科藍中心合作,攜手推進全球健康。車錫英指出,這一目標也正是舉辦此次研討會的目的。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