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帶一路」國家醫院合作與發展論壇在深舉行

2019-05-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 近日,「一帶一路」國家醫院合作與發展論壇在深圳舉行,來自南非、土耳其、尼泊爾等10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30餘名外賓,與廣東省醫院管理專家共同研討「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醫院的合作與發展機遇。會上,深圳市人民醫院與南非開普敦大學格魯特舒爾醫院簽訂了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人才、技術、管理等方面開展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此次論壇圍繞「攜手共進,合作創新」主題盛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以及廣東省知名醫院專家,分別就急救與重症醫學、醫院質量管理與學科建設、婦兒醫院管理以及護理管理等專題進行交流。

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巡視員孫美華表示,這是深圳市醫療衛生系統踐行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的一個重大舉措,是跟「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建立深入溝通交流的一個重要的契機,也是我們深圳醫療走向世界的一個重要的一步,必將推動深圳市的醫療衛生事業的國際化的發展。

據介紹,此次深圳市人民醫院與南非開普敦大學格魯特舒爾醫院簽訂了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人才、技術、管理等方面開展深入的交流和合作。深圳市人民醫院院長邱晨介紹,50多年前,開普敦大學格魯特舒爾醫院開展了世界首例心臟移植手術。而在器官移植手術領域,深圳市人民醫院早在1992年就成功開展了深圳市首例腎移植手術,2006年完成國內首例腦死亡供體肺移植。至今,深圳市人民醫院仍保持著深圳器官移植數最多的醫院的紀錄,從1992年到2006年,共開展了127例腎移植、25例肝移植、1例心臟移植和1例雙肺移植。未來,將與南非開普敦大學格魯特舒爾醫院在移植方面加強合作,造福更多需要移植的患者。

「我們跟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合作,不僅僅是局限在這麼一個小的範圍,我們要把深圳建成一個國際區域醫療中心。」邱晨表示,開普敦大學格魯特舒爾醫院是南非綜合實力最強的一家公立醫院,在「一帶一路」倡議提出6週年之際,本著加強合作交流,推動共同發展的理念,深圳市人民醫院與開普敦大學格魯特舒爾醫院將共同推動雙方在醫療健康領域的合作,通過管理、技術交流及人才培養合作,進一步提升雙方醫療健康服務能力,促進高水平醫院建設和走向國際化的進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