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帶一路」國家盼與中國工程機械企業合作共贏

2019-05-16
「一帶一路基礎設施與工程裝備商務峰會」現場,多個「一帶一路」國家大使出席。記者姚進 攝

「一帶一路基礎設施與工程裝備商務峰會」現場,多個「一帶一路」國家大使出席。記者姚進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姚進)由長沙市人民政府和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聯合主辦的「一帶一路基礎設施與工程裝備商務峰會」15日在長沙舉行,湖南省副省長何報翔,湯加、阿爾及利亞、南蘇丹、加納、多哥等20餘國外交官,以及中國路橋、葛洲壩、中工國際、中車等工程承包企以及三一重工、中聯重科、山推等工程機械龍頭企業參與。

何報翔副省長在致辭中表示,湖南全面融入「一帶一路」,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績。湖南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近年來深入貫徹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充分發揮區位產業人才等方面的獨特優勢。湖南工程機械建築行業企業積極順應國際化的浪潮,踴躍投身國際市場,湧現出了中國企業走出去的湖南現象,贏得了「機械湘軍」「建築湘軍」的美譽。2018年湖南企業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承包工程和勞務合作,完成營業額達到84.6億美元,增長了20.1%。

湖南省副省長何報翔致辭。主辦方供圖

湖南省副省長何報翔致辭。主辦方供圖

南蘇丹駐華大使杜庫指出,基礎設施的發展,是「一帶一路」的關鍵因素,南蘇丹沒有高尖端的機械設備和其他工程裝備,但中國有。所以南蘇丹與中國需要有更多的裝備合作、共贏發展。

阿爾及利亞駐華大使布哈利表示,阿爾及利亞與中國有偉大的友誼,阿爾及利亞有基礎設施網絡基礎,基礎設施現代化是國內的重中之重,希望更多中國工程機械企業參與這一進程。

敘利亞駐華副大使哈姆扎·哈桑副大使在致辭指出,敘利亞面臨各種程度的襲擊,國內急需各類重建,歡迎中國公司參與到敘利亞國內重新建設當中。

另外,埃及駐華大使館公使曼姆杜赫·薩爾曼、加納駐華大使館公使馬卡洛斯·阿肯邦、哈薩克斯坦薩姆魯克國家主權基金首席代表伊斯坎達、立陶宛駐華大使館經濟就參贊阿如納斯·卡羅納斯就各自國家基礎設施現狀與工程機械需求進行了演講,希望與更多中國企業建立合作關係。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