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帶一路」沿線國參展西洽會 各國特色產品吸引內地居民

2019-05-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孟冰)第二屆中國西部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今日(16日)開幕,來自匈牙利、烏拉圭、巴基斯坦等57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展。久居內陸的山城市民格外青睞國際展台,欣賞、購買來自外國產品的市民絡繹不絕。

巴基斯坦珠寶商:「一帶一路」帶來好生意

巴基斯坦的珠寶商人卡姆巴第一次來到山城重慶,帶著他的祖母綠、碧璽等寶石展出售賣。記者孟冰 攝

巴基斯坦的珠寶商人卡姆巴第一次來到山城重慶,帶著他的祖母綠、碧璽等寶石展出售賣。記者孟冰 攝

記者在外國展廳看到,圍觀市民最多的展台是來自巴基斯坦的珠寶商人展台。巴基斯坦的珠寶商人卡姆巴第一次來到山城重慶,帶著他的祖母綠、碧璽等寶石展出售賣。

「中國『一帶一路』政策極大改善了交通和物流,我的家族生意越來越好。」卡姆巴告訴文匯網記者。16年前,卡姆巴的父親從巴基斯坦來到中巴邊境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將來自中亞的寶石、手工藝品和特產通過連接中巴兩國的喀喇崑崙公路運到新疆,再賣到全國各地。但由於交通不便,卡姆巴家人並沒有深入中國腹地做生意。如今,隨著陸海新通道的暢通和「一帶一路」政策推進,卡姆巴從他父親手裡接過家族生意,並越做越大。他告訴記者,自己如今在北京,天津,上海都有珠寶店,這次專程挑選西洽會時間來渝,希望能在重慶有投資機會。

檀香木手串 比去老撾買便宜

參觀民眾在挑選來自老撾的沉香木珠串。記者孟冰 攝

參觀民眾在挑選來自老撾的沉香木珠串。記者孟冰 攝

老撾的檀香木手串與沉香木手串,在文玩界一直保有大客戶群。此次展會上,老撾商人阿維薩帶了上千條長短、大小不一的木珠手串供市民選購。開展兩個小時,就賣出了十餘串。「我全家在老撾就做生產檀香木,所以價格便宜,懂貨的中國人都知道。」阿維薩告訴文匯網記者。

重慶市民李先生選購了一條價格1000元人民幣的檀香木大珠手串,李先生說,自己「入坑」檀香木十年了,西洽會展台的價格確實不貴,比他當年去老撾萬象的夜市購買還便宜不少。阿維薩則用熟練的漢語解釋,如今中國與老撾商貿往來日益密切,他與中國客戶做生意已經由「一錘子買賣」變成「薄利多銷」,價格自然比前幾年實惠不少。

花甲老人圍觀肯尼亞展台 欲組團旅遊看非洲獅

年過六旬的婆婆在咨詢肯尼亞旅遊事宜。記者孟冰 攝

年過六旬的婆婆在咨詢肯尼亞旅遊事宜。記者孟冰 攝

在肯尼亞的展台,記者看到有四名年過花甲的老人,他們拿著展台上的宣傳單細細詢問出境旅遊須知。

今年已經65歲的張芙女士告訴記者,她半輩子的夢想就是出國旅遊。與一般人不同,她對歐洲、美國這些發達國家興趣不大,她受電視台《動物世界》欄目影響,此生最大夙願就是去非洲大草原,看看野生大象、獅子、斑馬。「我這次和我的妹妹、妹夫一起來咨詢,現在去非洲旅遊簽證容易的多,我想趁著身體還算好,去非洲大草原看看,也實現了我的夢想,不留遺憾。」

據悉,肯尼亞駐華西南簽證中心已於去年年底在重慶成立,中國公民如今前往肯尼亞投資、旅行、商務考察非常便利。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