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香港60%市民支持全面禁止電子煙和加熱煙

2019-05-23
調查結果顯示,香港60%市民支持全面禁止電子煙和加熱煙,(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官方網站圖)

調查結果顯示,香港60%市民支持全面禁止電子煙和加熱煙,(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官方網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今日(23日)公布調查結果發現,有60%受訪市民支持全面禁止電子煙、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及草本煙等另類吸煙產品。

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委託香港大學護理學院,去年進行「控煙政策調查」,隨機訪問了5132名15歲以上受訪者。調查還顯示,電子煙及加熱煙在香港的使用情況短時間迅速以倍數上升,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副教授何世賢博士表示,曾使用加熱煙的比率由2017年的0.9%急增至2018年的2.1%,而受訪者中約0.7%在過去30天中有使用電子煙,比2017年的0.2%增幅達兩倍,而且曾經使用加熱煙及現時有使用電子煙當中,15-29歲年輕組別的比率比率較高。

該委員會主席鄺祖盛呼籲立法會盡早通過條例草案,全面禁止包括電子煙在內的另類吸煙產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